漓渊白

【薛洋】 草木青青 16



    第二天的时候,薛洋一起床就被一阵香味吸引了。他睁开眼睛,就见琳琅正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进来。托盘上是一碗粥,一盘酱瓜,还有两个热腾腾的包子。


  “包子是买的。”琳琅的话依旧十分简短。薛洋一掀被子,两步跳到桌子前坐下。琳琅看了一眼他的脚,“地板凉,穿鞋。”


  “哦!”薛洋扁扁嘴吧,又走回去乖乖穿上鞋,然后坐下抓起勺子开始喝粥。


  不得不说,这小怪物的手艺真不错。薛洋笑眯眯地,“一会儿吃完饭,我去外面给你打听打听杨家的事。”他喝完最后一口粥,“你就别乱跑了,当心遇上仇家。”


  琳琅抿唇道,“我刚刚出去一趟了。”


  “一天出去一趟得了,咱们现在是逃亡,要低调。”薛洋浑然不觉自己前些时日挥金如土的消费。


  琳琅也没说别的,收了碗去了厨房。

  




  薛洋在街上转了一圈,然后心满意足地回了杨家大宅。


  其实杨家的事不是什么秘密,随便找一个卖菜卖水果的大娘一打听就能知道。薛洋打听一圈又去了茶楼听了一会书,最后还买了一个话本。


 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。


  琳琅正在院子里给他洗衣服。薛洋走到她旁边,坐在秋千上面看着她。


  看了一会儿,薛洋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本线装的本子。本子的名字叫《祸心之恋》。


  嘿,名字挺有意思,够特别!薛洋翻开话本仔细看了起来。


  “荆州杨氏有二女,世间姝色也。”薛洋读了一句,然后抬头看向琳琅,嗯,是挺好看的。


  “懂礼节,知礼数!”薛洋“啧”了一声,懂个屁的礼节,男女大妨都不知道!


  “长女擅丹青,喜抚琴。”薛洋看了一眼浸泡在洗衣盆里的白皙手指,嘟囔一句,“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”


  “次女体弱多病,鲜少出门。”那应该是杨若姗。

  




  薛洋看了一半,猛的一拍大腿,他就说嘛,这个故事似曾相识!这不是他们上次在云萍的镇子上看的戏文吗!


  薛洋一下子来了精神,一目十行地看完了全部,在看到“次女为嫁心仪郎君而残忍杀害同胞姐姐”这一情节的时候,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  他好像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了。


  杨家自小体弱多病的次女一直爱慕上官家的大公子上官睿。但是上官睿心爱的是“擅丹青喜抚琴”的长女杨若婵。和他有婚约的也是长女杨若婵。眼见两人婚期将至,次女爱而不得,越发痛苦。于是次女害死了双生姐姐,顶替了姐姐名字,如愿嫁给了心仪多年的上官睿。


  薛洋看着晾衣服的琳琅,只觉得有些沮丧。这小怪物也挺惨的。被自己亲妹妹给杀了。


  然后薛洋走上前,“喂,你那个事儿,我打听了到了。”薛洋再三犹豫,还是把事情完完整整的告诉了琳琅。


  琳琅皱着眉想了许久,“可是……我不记得我受伤了!”


  “那我就不知道了!”薛洋耸耸肩,“我就只知道这些,至于你为什么会被符咒封起来,我想只能去上官家问个明白了。”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