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范闲】 锦衣行 (七)



*双穿越




    驸马携公主回范家是件大事,柳如玉一早吩咐范家仆妇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等着迎接公主殿下到来。


  李明锦从库房收拾出了好些奇珍异宝,准备当做礼品带去范家。范闲在旁边抱着胳膊看,懒洋洋嘟囔一句,“你还真按照回门礼给我备啊!”


  李明锦拿玉如意的手一顿,懵懂的鹿眼怔怔看过来,“什么?”


  范闲叫她这一眼望得颇有些手足无措,“我说笑的,你好了吗?”


  “好了。”李明锦弯起眉眼,她收好玉如意,挽上范闲的手。

  

  




  出宫门的时候,正巧碰上太子和李承泽。太子止了话头,朝着李明锦浅浅一笑,“昭宁和驸马出去啊。”


  “是的,太子表兄。”李明锦躬身行礼,“二表兄。”


  “明锦看起来气色好了许多,还需要吃药吗?”李承泽淡淡开口,李明锦亦是同样淡淡回话,“已经不用再吃药了,多谢二表兄关心。”


  “那便好。”李承泽似乎只是随口一问,得到了想知道的答案,就不再有聊下去的心思。旁边太子倒是存着和范闲交好的心思多寒暄了几句。


  “小范大人在宫中可还习惯?昭宁身体不好,还要劳烦小范大人多照顾。”太子的脸上挂着温和的微笑,“我观昭宁精神不错,想来也是小范大人的功劳。”


  “都是太医院照料的好,臣不敢居功。”范闲拱手一礼,“太子殿下谬赞了。”


  “今日是去驸马府上拜访的日子吧,我们就不耽误你们时间了。”李承泽抬眼和李明锦对视一眼,侧过身,“范驸马请吧。”


  “多谢二殿下。”范闲又一拱手,牵着李明锦往銮驾那边而去。


  太子盯了李明锦背影一会儿,忽而问道,“父皇会让昭宁回北齐吗。”


  李承泽愣了一下,轻笑一声,“她去北齐,该如何自处?”


  太子没说话,李承泽又补了一句,“父皇让她嫁给范闲,不就是想让她留在这里吗。”


  又是良久的沉默,太子音色沉沉,“她是想回去的吧。”

  

  





  昭宁公主的銮驾行驶在街道上,范闲扒着车窗不住张望。他在宫里待这短短三天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度日如年,他太久没有闻到熟悉的烟火气了。


  “你不好奇外面的世界吗?”范闲看向安静的李明锦。


  李明锦摇了摇头,“因为没见过,所以没什么概念。”


  “也是,你才穿过来几天。”范闲耸肩,“等一会儿我带你逛逛街,你们小姑娘不就是喜欢逛街吗。你喜欢什么,包?还是化妆品?”


  李明锦看着他笑了一下,“我逛街的时候少,没什么太喜欢的。”


  “啊……”范闲猛然想起她打鱼丸的娴熟,还有那些各种奇葩技能,心里生出几分怜惜。看来是个小小年纪就进入社会打拼的可怜人。


  气氛瞬间安静下来,范闲似乎是觉得有些尴尬,伸出手指戳了戳发呆的李明锦,“对了,你还没告诉我你穿越前叫什么名字呢,我叫范慎!”


  “我?”李明锦愣愣抬头,触及到范闲灼热的目光,瑟缩了一下,随后避开。


  “我叫……小唯。”


  “……画皮?”

 

  

  

  

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称呼能看出来,明锦和二皇子更亲近。


吃药这个事儿是个小伏笔哦~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