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知否】 泥沼 21


  

  

 那晚梁晗来看墨兰,逗弄了一会儿孩子,抬头的时候,看见烛光映照下,她乌黑的头发淡淡泛着光晕。

  

  他抬手抚摸上去,觉得头发很顺,不柔也不硬,就像是她这个人也是恰到好处。想到这里,梁晗探身把她抱起来放在床榻上,手指探进她的衣襟。

  

  他的手指冰冷,墨兰瑟缩了一下,然后就被身上那人圈进怀中。他们的距离很近,近到鼻尖隐隐相对的距离。

  

  “你在害怕什么。”他望着她的眼睛,唇息相接,是情人低语,又好似伪善的妖物在诱惑过路的旅人坠入他精心构建的陷阱。

  

  墨兰感受到自己的腰被紧紧圈住了,她呼吸忽然急促起来,“郡公爷,我没怕。”

  

  墨兰将头靠在他胸口,忍着慌张解释。但他依旧许久也没有松开她,还是那么抱着她。

  

  “撒谎。”他似乎是笑了一声,墨兰强压下喉咙间的哽咽,“我,我有些害怕养孩子。”

  

  这是一句有些模糊的回答,梁晗想要看她神色,但墨兰死死把头埋在他胸口处,他便道,“只是一个孩子而已,你不用怕。”

  

  “遇到任何麻烦,你都可以找我。”他的手指暖了些,抚在墨兰腰间,贴着她滑腻的皮肤打转,隐隐有向下的趋势。

  

  他似乎并没有在意墨兰的恐惧,稍稍抬起身子,拉开她的衣带。

  

  即便磨合了许久,少女还是经受不住夫婿这蓄意的厮磨,墨兰微微喘息起来,咬住下唇,一双手臂无力地搭在男人壮实的臂膀上。

  

  温存过后,墨兰窝在被子里昏昏欲睡,朦胧中似乎听见有人说话,“胆子太小,看来还是经历的不够多啊。”

  

  她心中猛地开始发颤,想要睁开眼去看身侧的男人,但又实在是太累,紧紧抿着嘴,整个人裹在被子里,也觉得身上全是凉的。

  

  第二天早上起来,墨兰望着空空荡荡的屋子,也不知道昨晚听见的话是不是做梦,抱着膝盖低低哭了起来。

  

  樱桃听见动静进来,就被她抱住。墨兰声音抖的厉害,“樱桃,我害怕。”

  

  樱桃轻轻拍着她的后背,忍了忍,还是说了实话,“夫人,害怕没有用。这是郡公爷想要做的事,谁也改变不了。”

  

  墨兰就哭的更凶了,“为什么,为什么是我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墨兰抱了病,柳清瑶过来看她,看着她苍白的脸就开始叹气,“照顾孩子熬心血,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身子。往好了想,大公子今年都这么大了,段家又是现在这个情况,兴许入不了上面人的眼呢。”

  

  墨兰摇了摇头,脸上冒出一个要哭不哭的表情,“可我不敢往好了想。”

  

  柳清瑶便给她打气,“那就打起精神来,不过是养一个孩子,没什么可怕的。她心思再多,也不敢在郡公爷的眼皮子底下害命吧!”

  

  “我们别自乱阵脚。”柳清瑶把药递过去,墨兰喝完以后稍有了些力气,眸子里多了些柔和,“郡公爷到现在也没有给四公子取名字,我和颜书商量了一下,暂时取了个小名,叫安哥儿。”

  

  “也好,只愿这孩子好好的,一生都能平平安安,别像他亲娘……”柳清瑶说着一顿,许久没有再说话。墨兰便笑了笑,“他能平安长大,我也算是对得起他亲娘了。”

  

  柳清瑶在这里待到中午就回去了,墨兰昏昏沉沉睡了一下午,醒来就看见梁晗坐在不远处抱着孩子。

  

  他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,但眼睛里有些笑意,就显得人多了些温度。墨兰瞧着,隐隐有些他们是一家人的错觉,她怔了一会儿,很快又清醒过来,朝他轻轻笑了一下,“郡公爷。”

  

  “嗯。”他抬头朝墨兰看过来,脸上的笑容发虚,飘飘渺渺的看不真切,“我给咱们的孩子想好名字了,叫宗胤,怎么样。”

  

  胤者,继也。墨兰忽然觉得一阵眩晕,心跳的很快,梁晗的声音就像是一把利刃,扎进她的胸口。

  

  四公子终于有了名字,墨兰觉得自己应该高兴,却笑不出来。她极力忍着惧怕,点了点头,梁晗就愉悦的笑了起来,“这样,你可以抱着宗胤回家去看看。”

  

  

  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小梁真的是厌恶宗望到一定程度了,宗胤这个名字就是扎张素芳心的。

  

之前就说过,小墨和小柳是“蠢蠢姐妹”,一个瓜六一个齐妃,都想的太少,也太理想化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9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