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大理寺日志原女】 番外篇 章怀太子二






下午的阳光正好,轻轻从窗口撒进屋室。


丘神纪慢慢走进屋子里,屋子里坐着一个身穿白衫的男人。白衫男人抬头看了一眼丘神纪,轻轻笑了笑。


丘神纪走进跪拜,“下官拜见太子殿下。”


李明允抬手示意他起身,给他沏了一杯茶。青年沏茶的样子很优雅,那是来自皇室的骄傲。


茶叶在杯子里打转,李明允抬眼看了一眼侍从端着的酒壶,皱了皱眉,“我这人,最不喜饮酒。”


他并没有因为即将奔赴死亡而忧心恐惧,他仅仅只是嫌弃,他要饮下素日不喜的酒。


丘神纪握着茶杯,过了半晌才道,“殿下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
“让明哲别为我难过。”


李明允说完笑了笑,从身侧拿出一个木头盒子,里面是一副红宝石头面,“还有,这个,帮我转交给郑家大娘子。”他把盒子递给丘神纪,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笑意,“你替我和她说声抱歉,不能去参加她的及笄礼了。”


丘神纪点头,接过盒子。


李明允这才招了招手,侍从将酒放在桌案上,李明允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
丘神纪动了动嘴唇,没有说话。李明允抬手对丘神纪一拜,“多谢将军送我一程。”


随后扬手喝尽杯中酒。李明允转头看向窗外,微风拂过,青碧的柳枝轻轻摇摆。


他,不能看着他的小丫头长大了!


鲜血从口中流下,一滴一滴掉在桌案上。


丘神纪起身朝李明允跪拜。然后走出屋子。


他刚在门口站定,就听屋子里,传来侍从尖细的声音。


“太子殿下殁了!”









“吱呀~”


门忽的开了,幽闭的宫室里随着来人的步入,射进来一缕阳光。


新任的太子李明哲眯了眯眼,抬手遮挡了一下刺眼的光亮。进来的人似是看出李明哲对阳光的抗拒,轻轻关上了门。


“有什么事吗!”李明哲问。


来人想了想,轻声说道,“废太子,殁了。”


李明哲愣了愣,随即低下了头,他幽闭深宫,连见到阳光都费劲。根本不知道这几日里发生了什么。


良久,他才抬起头,眼神空洞,“我二哥也走了啊!”


“哈哈,哈哈哈!走了好,走了好啊!走了好!”李明哲忽然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下来,“走了,解脱了!什么时候,到我啊!”


宫殿里的宫人都深深低着头,微颤的肩膀诉说着他们的恐惧。


李明哲擦了擦眼泪,表情复杂,“他这个傻子。我怎么可能不难过呢。咱们俩争了这么多年,没想到是你先我一步啊!”


紧接着他又笑了起来,“你先给我探探路,记得,给我留个好位置啊!”





不知过了多久,皇宫里的钟声响了起来,宫殿早已没有了人。


李明哲隐在角落的黑暗里。


慢慢弹起琵琶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设李明哲是武后第三子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