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大理寺日志原女】 第十九章 北境





郑巳坐在床上,用镜子照着她的脖子。艳红的纹路已经消失不见,仿佛从未出现过。


郑巳随手把镜子放到一边,捂着脸叹了口气。


她大意了。


她伤口愈合的这么快,王泫定然是怀疑上她了。只不过他不确定,所以方才故意在身上熏了诱发无心蛊蛊纹的宓芸香。为的是亲眼看见她蛊纹显现出来。


想来他应当是知晓无心蛊的,看来也瞒不过他了。既然如此,她也没什么好遮掩的了。而且她去衮州也少不了要他帮忙。


所以在王泫推门进来的时候,郑巳并没有躲闪,而是大大方方的看向他,“王郎君有什么想问的,我知无不答。”


王泫被她的主动吓了一跳。愣了一下,然后走到桌前坐下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“告诉我,你来衮州,到底想做什么!”


“找鲛人!”


王泫点点头,对这个回答表示认同。他熟悉无心蛊,自然是知道面前这个人没有说谎。


“由你所见,我身上有无心蛊,需要鲛人的血。”郑巳说完顿了顿,“郎君也是来找鲛人的吧!”


郑巳见王泫面色忽的僵硬,挑眉一笑,“我猜的,无心蛊特殊,郎君既然识得,定然是曾细细研究过的。”


郑巳眯着眼笑着,“只是不知道,郎君是为自己寻的,还是为了旁人寻的!”


王泫闻言,沉重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,“不瞒郑娘子,我身上的确有无心蛊。”


郑巳收起笑容,皱了皱眉,即欢喜自己猜对了,又有些疑惑,“王郎君怎会中这种蛊毒?”


“我生母是北境人,无心蛊是能够通过血脉遗传的,我自娘胎里就身中此蛊。这种蛊毒大部分都是这么来的。”


王泫说完喝了一口茶,抬眼看向郑巳,见她有些茫然,疑道,“郑娘子难道不知自己为何会中蛊?”


郑巳摇了摇头,“我虽记事起便知道自己身上有蛊毒,但是至于知道这是无心蛊,还是我师傅告诉我的。”


“无心蛊是北境人与生自来的蛊毒。想来,郑娘子生母应该也是北境人!”王泫说完笑了笑,“我那日问郑娘子是哪里人士,就是见郑娘子的眼睛和旁人不同。”


郑巳了然的点了点头,“我生母很早便病逝了,我从未了解过蛊毒的来历!”郑巳说完垂下眼,“我也从不知道我生母原是北境人。我只当她是普通异族人。”


“二十多年前,北境大乱,北境人逃出大半,大多隐姓埋名。你不知道也不能怪你。”王泫见郑巳兴致不高,出言安慰道。


郑巳见状笑了笑,此时不是该沉溺于往事的时候。她坐直身子看向王泫,“既然郎君来衮州也是为了鲛人,那么这鲛人必定是在衮州。如此我便放心了,届时我会和郎君一同,还望郎君不要嫌弃。”


王泫浅浅一笑,“那是自然!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总这么聪明,小郑掉马不冤!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