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大理寺日志原女】 第十二章 愚蠢




深秋是冷的,但是午后阳光明媚的时候依旧是暖的。


她趴着桌子上,看着缠着手帕的手。伤口早已愈合,她解下手帕,看着自己光滑的手。


许久,她有了一些困意。


她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“回去吧!”


“娇娇儿,回去吧!”


“回去吧,回去吧!”


火光冲天,人们的哀嚎伴随着杂乱无章的脚步声。郑巳目送着那个人烧了大理寺,目送着他离开京都。


她要留下来,她还有事没有办完啊。







郑巳迷迷糊糊的,好像看见了熊熊烈火,又好像看见了那张脸。


“醒醒,郑巳,醒醒!”


“张……啊,陈拾啊!”


郑巳揉揉眼睛坐了起来,“唔,找我有事?”


陈拾嘿嘿一笑,挠了挠头,“猫爷让我来找你拿案卷!”


郑巳打了个哈欠,“这一堆都是,你一个人拿不了,我帮你拿一半!”


“中!”


郑巳跟在陈拾身后,只觉得莫名其妙的累。


送完案卷,她坐在李饼屋门口拄着脸发呆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一片阴影笼罩在她身上,是丘神纪来了。








丘神纪是来找李饼的,郑巳坐在门口什么都听不到,她也不想听。左右与她无关。


只是他出来的时候,站在了她面前。


郑巳仰起一个笑脸,“丘将军和少卿大人谈完了?我送送丘将军吧!”


丘神纪没有说话,转身往外走,郑巳忙起身跟上。丘神纪的步子很大,郑巳小跑着才跟上了他的速度。丘神纪似是看出她跟不上他的步伐,速度忽的放慢了。


“你不适合京都的尔虞我诈,应该早些回荥阳去。”


“可是有些事我还没有办完。”


郑巳垂下眼帘,神色黯淡。


京都的局势愈发紧张了,她知道的。


可是她退无可退。


丘神纪没有说话,在他看来,郑巳只是一个妄想做出一番男人的事业的蠢货。


那个高度,她达不到。只会死的很惨。


不过谁也阻止不了一个人拼了命的往上爬。


去奔向自己以为的,光明的未来。







送走了丘神纪,郑巳漫无目的的在大理寺里闲逛。正准备绕第三圈的时候,她突然听见一声轻微的猫叫。


郑巳飞身而起,一手抓住屋檐翻了上去,稳稳落在屋顶上。郑巳兴奋的慢慢靠近,一把抓了起来。小猫通体雪白,一身猫毛油光水滑。郑巳抱在怀里摸了摸,举起来一看,笑容顿时僵在了脸上。


“这猫……怎么长得有点像……” 那只大狸子?


郑巳正脑补着这只小猫和他们少卿大人的渊源,脚下一滑,直直的往后掉了下去。


郑巳此时脑中顿时飘过四个大字,“天要亡我!”


但是迎接她的并不是大理寺冰冷的地面,而是落入了一个宽厚的怀抱里,郑巳甚至能闻到他身上的木兰香。


“你爬那么高干嘛!”


白色的大狸子问。


郑巳仰起头,露出一个近似没心没肺的笑容,把紧紧抱在怀中的小白猫举给他看,“看,你有后了!”


“砰!”


和那只大狸子开玩笑的后果就是,他松了手。她被无情的摔到了地上。






郑巳后来才知道,这是王七的“后”,叫王小孬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觉在丘将军眼里,所有人都很愚蠢。

丘将军希望小郑离开这里。但是他点到为止,没有说很多。

他和小郑不是一路人,所以两个人都互相知道,他们不可能会互相理解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