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李承鄞×叶冰裳】 绯有孤烟 (四十七)





    临安城内一片混乱,处处可以看见正在与“怪物”搏斗的官兵。他们护着百姓,收缩防线,聚集在城东的守备营,整座城也唯有这一处尚未陷落。


  营外围着很多怪物,不断地涌向那岌岌可危的守备营墙壁。


  修士们死守着大门,个个神色坚毅,但即使拼尽了全力,形势还是越来越危急。


  一驾装载了火油桶的车从营中驶出,车上几个修士没穿甲胄,身上都带着重伤。血气吸引了大部分怪物的注意力,它们追着这驾车奔向西面,大大减缓了守备营的压力,战线又向着外面推移了少许。


  片刻之后,轰隆的爆炸声从西面传来,受伤的士兵与大群怪物同归于尽。


  看着眼前这一幕,黎苏苏久违的感到一股窒息之感。无数喜怒哀乐的面孔向她眼前涌来,试图钻入她的脑海里,发出人死前最为凄厉的尖啸。


  黎苏苏没有见过地狱,但是她想如果真的有地狱,也不过是如此了。神魂动荡之际,她感受到一双手坚定的拉住她。翩然挥剑砍杀了几个怪物,抓起黎苏苏的手就往营内跑。


  几十息的功夫,黎苏苏忽感周遭的风满是血腥味儿,这感觉极为难受,她忍不住问,“这些怪物没有能压制的办法吗!”


  翩然抿紧了嘴唇,“他们是澹台烬制造出来的,除了火烧和砍头,应该只有澹台烬有办法让他们停下。”


  黎苏苏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翩然只当是她吓傻了,拉着她到了营内,和众多修士们使劲关上了营门。


  怪物们被隔绝在外,开始疯了一样撞门。萧凛一身血污,看见黎苏苏不说话,就过去道,“你要是害怕,就去里面待着。”


  黎苏苏抬起头,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没有半点惊惧,对上萧凛的视线,坚定道,“我不怕。”


  黎苏苏咬着牙,一点一点战胜自己,一次一次杀死心头的软弱和退缩,直到挥剑砍杀了第一个怪物。


  她收回剑,大口喘着气,看了一眼萧凛,“别小瞧我,我可以的。”


  萧凛朝她笑笑,抬剑替她拦下一击。这一刻,黎苏苏已然忘记了萧凛曾带给过她的恐惧,她只知道,左右的人都是可以交托后背的战友,而她,也会竭尽全力替旁人拦下来自背后的袭击。


  战局稍定,不等黎苏苏喘匀气,她便看见不远处,属于澹台烬的旗帜下,站着一个熟面孔。


  这一刹那,黎苏苏只觉浑身的血液都冷了下去,一股阴冷的寒气自足底涌上,直直撞击着心脏。她听见自己发出了僵硬刻板的声音,“叶清宇。”


  翩然显然也注意到他了,她嘴唇抖了抖,然后看向黎苏苏,深吸一口气,“你是他的亲人,我征求一下你的意见,能杀吗。”


  黎苏苏心脏揪了起来,她最后看了一眼已经毫无神智的叶清宇,闭上眼重重点了点头。翩然拍了拍她的肩膀,纵身飞出营门。


  翩然一路厮杀至叶清宇身边,剑横在他脖子上的时候忽而顿住了。对面人身体扭曲成了一个正常人无法做到的姿势,脸上满是腐肉,瞳孔浑浊,只会在喉咙中发出低吼。


  “我爱你,但是我不能看着你继续人不人鬼不鬼下去。对不起。”翩然满脸的泪水,然后挥剑砍掉了他的头。与此同时,一道剑意直朝着她而来,待看清来人,她瞳孔微缩,“快撤退!”


  澹台烬出手又狠又快,翩然根本躲不开,侧过身子硬挡了这一下,肩膀上的骨头基本全裂开了。


  澹台烬冰冷的目光落在翩然身上,讥笑一声,“畜生就是畜生,怎么都喂不熟。你这种叛主之人,死在我手里也是罪有应得。”


  翩然瞳孔深处骤然弥漫出杀机,“澹台烬,凭你也配来指责我,我是罪有应得,难道你就不是吗?你自己滥杀的无辜还少吗!今日我定取你狗命!”


  澹台烬被翩然骂了一通,阴恻恻的哼笑一声,“居然还有心思放狠话,你以为自己今日还走得掉吗。”

  

  翩然方才已经被澹台烬那一击伤到了内脏,血从嘴里不断地涌出来,她不肯示弱地又咽回去,干净雪白的牙齿全部浸透了血。她抬起手,背后出现了一头狐狸的虚影,“你们快走,这里交给我。”


  她说着双手结印施法,直直朝澹台烬而去。而澹台烬再次掀起火花似的剑气,如同密集的飞蝗一样刺向翩然。意料中的,翩然听见金铁穿透皮肉的声音,她像是从血水里捞出来的一样,凄惨又狼狈。


  澹台烬慢慢走过去,五指成爪,硬生生掏出了翩然的内丹。没了内丹,翩然肉眼可见的虚弱下来,她脸色灰败,眼睛却亮的惊人,“因因果果,皆循天道。澹台烬,我就睁着这双眼,在天上看着你的下场……”


  澹台烬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抬手召出火焰打在翩然身上。然后抬起眼,望向萧凛他们撤退的方向,挥了挥手,“追。”

  




  夜色深沉,黑色云雾之中蜿蜒游走着赤色的闪电,仿佛是为了阻止凡人窥探的视线。


  穿过一处松柏林,萧凛一行人在山崖处迎面遇上澹台烬。他骑在马上,单手握着剑,目光冰冷。


  他极慢极慢地举起长戟,尖端指向萧凛。萧凛亦是双手握剑,将剑抬至视线平齐。


  澹台烬冷眼看着,见萧凛一身狼狈,左腿还渗着血,这便急吼吼地使出了全力,心中便知,他已是强弩之末。


  “萧凛。”澹台烬随手挥了挥,将那些还想要攻击萧凛怪物们打发走,然后朗声道,“我今日杀你,非是私怨,而是为大局着想。你且安心去,盛国子民,我自会替你接管,不会叫他们多受半分委屈。”


  萧凛讥笑一声,“这话若是李承鄞说,我还能信几分。你,我一分都不信。”


  澹台烬表情冷下来了,萧凛则是低低叮嘱左右一声,反手荡出一道剑芒,足尖重重一踏,身体像轻飘飘地掠了起来,直取澹台烬。


  澹台烬不敢有半分大意,哪怕此刻的萧凛看起来身受重伤,但困兽犹斗,临死的反扑才是最凶残的。


  这般想着,澹台烬蓄出全力,重重刺向萧凛。越是到了这般关头,越是不能有丝毫松懈。务必一击即中,斩首强敌,令他永不得翻身。


  萧凛抬剑迎上,只觉得胸口像是重重挨了一击,他咽下涌到唇边的血,单手拄地,目光与澹台烬同样狠绝。


  兵器相撞,萧凛最先缓缓低头,看了看自己。只见左边整个肩膀,连着手臂向着地面滑落。方才他只来得及偏头避开了要害,手臂连着肩膀被重刀斩断,差一点就削到心脏了。


  剧痛后知后觉的传来,他抬起麻木的眼睛望向对面,就见澹台烬被他刺穿了心脏,滚烫的血喷涌而出。


  此刻双方都丧失了行动能力,庞宜之率先反应过来,带着几个修士七手八脚的去扶萧凛,那边澹台烬的修士也将澹台烬扶上了战马。


  澹台烬望着奄奄一息的萧凛,抬起手臂挥向前方,“给我杀!”

  

 



  萧凛被庞宜之藏在一个山洞里,他倚在石壁上,脸色苍白的吓人,咳嗽时口中不住涌出鲜血,眼底的微光一点点黯淡下来。


  黎苏苏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觉,低着头,眼眶泛红,正试图掩饰夺眶而出的眼泪,便感到头顶覆上一只温暖的手,轻轻揉了揉,“别怕。”


  萧凛见她抬头,轻轻道,“去找李承鄞,他不会杀你的。”


  黎苏苏拢起眼底几乎无法抑制的情绪,坚定道,“我不去找李承鄞,我要去杀澹台烬。”


  她说完怕萧凛嫌她异想天开,连忙道,“我其实来自五百年后,因为那个时候的澹台烬杀了我的家人,所以我回到五百年前,只为结束这一切。”


  “或许我从一开始就做了错误的决定,我以为我能度化他的。”黎苏苏唇角浮起苦涩的笑。


  萧凛眸光复杂,“所以你其实不是叶夕雾?”


  黎苏苏点点头,“我本名叫黎苏苏。”


  萧凛的目光中流露出些许同情,“你记不记得我总叮嘱你,千万不能透露你是东陵族人的事。”


  黎苏苏点头,萧凛便笑了,“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。”




  天蒙蒙亮的时候,众人藏身的山洞爆发了低低的哭声。黎苏苏望着没有了气息的萧凛,站起身,用坚定的目光望着每一个人,“我黎苏苏以神女的名义起誓,若阻止不了澹台烬,我愿同归于尽。”

 

  

  


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凛子哥杀青!


翩然和叶清宇达成双死he!


大结局倒计时!  

   

本章没有冰姐和李狗,晚点二更补上。



   

黎苏苏要嘎澹台烬去了,她要去完成自己的使命。这里设定黎苏苏因为缺失过恶魂,所以她一直觉得不能用杀戮解决问题,她想去度化澹台烬。但她不是傻子,当她发现自己度化不了澹台烬的时候,她就会去杀了他,因为她的目的就是解决澹台烬,杀了他只是黎苏苏最坏的打算。

萧凛一直让黎苏苏不要告诉任何人她是东陵族人,是因为他听见了叶啸要杀叶夕雾给叶清宇换修为的事。











评论(66)

热度(2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