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李承鄞×叶冰裳】 绯有孤烟 (四十四)





    漫天都是箭。有从山坡射向下方的箭雨,也有萧凛身后军队整整齐齐的如蝗对射。


  萧凛率军杀出,城墙停止了放箭,李承鄞亦是摆出了骑兵阵,二军对冲,蝗箭云收雨歇。


  不久之前才在合力对抗澹台烬的两支军队,向着对方毫不留情地亮出了自己的獠牙和利爪。


  乱军之中,两位王者瞬间锁定了彼此。身在战场,呼吸变得异常艰涩,周遭喊杀震天,兵刃相击,鲜血挥洒。


  所有的一切,都变成了慢动作,然而人们倒下、死去的速度,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快。


  叶冰裳一眼就看见了萧凛。他已经换上银甲,身后飞扬着黑色披风,眉浓唇红,像个天上下凡的战神一般。


  而他的视线落在叶冰裳的身上,顿住了。这一刻,萧凛心中那一串串的影子,总算是彻彻底底合拢归一,都是她,每一幅剪影,都是她。


  他心爱的那个人,要为了她的夫君杀她。萧凛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受,若是今日战胜李承鄞把她夺回来,也许才会好受一点吧。


  长剑在身前缓缓划过半圈,萧凛纵马冲向李承鄞。两个呼吸的功夫,两位王者便各自穿越了半幅战场,携万钧之力,轰然对撞。


  他比梦里弱了,或是李承鄞比梦中强了。一击定胜负,萧凛重重从马上跌下。李承鄞驾马回身,再度奔向口喷鲜血的敌人,眼见便要将他斩于马下,庞宜之迅速带人一拥而上,抢走萧凛急急退离。


  “杀!”李承鄞的声音不大,却是瞬间将所有士兵点燃。萧凛败退,勉强支撑十余里,彻底崩溃,狼狈逃回盛国关内。


  李承鄞派人驻在盛国关隘之下,做足了对其嘲讽鄙视之意。回营之后,李承鄞再也坚持不住,吐出一口血。


  与萧凛全力拼杀那一记,他亦是受了重创。叶冰裳连忙掏出帕子给他擦脸,李承鄞胡乱抹了抹,幽幽叹道,“这两人倒是好命,如此围剿之下还能逃出去。”


  叶冰裳轻轻抱住了他,哀怨地控诉,“总是不爱惜自己,难道不知我会心疼么!你应该先好好养伤,伤没好彻底之前,你都不要离开床榻了。”


  李承鄞挑眉坏笑,“冰裳是在暗示什么。有你陪我,我自是愿意不下床榻,死在上面都可以。”


  叶冰裳已经习惯了他时不时的不正经,轻轻锤了他一下,李承鄞夸张的喊疼,然后拉着叶冰裳去坐下休息,笑道,“盛国皇帝果然发了檄文,让萧凛全力诛讨澹台烬。这两个人都受了重伤,我们若是乘人之危也不是不能。”


  李承鄞漫不经心的说着最近的消息,轻轻抚着叶冰裳的头发,“你来说,我们下一个杀谁?”


  叶冰裳紧张的望着他,“你的伤没问题吗?”


  “我不要紧,而且还有顾剑呢。”李承鄞这般说完,叶冰裳便不再劝说。沉吟片刻,理了理思绪,说道,“昨晚景国皇帝驾崩,澹台明朗已经准备登基了。他现在把把军马囤在了边境,澹台烬有他制衡,一时倒是翻不起浪来。”


  “盛国檄文下的急,估计粮草补给都没能跟上呢,还和我们撞在了一起。照理说,此刻当杀他们个手忙脚乱措手不及。”叶冰裳勾了勾唇,“不要让萧凛回去盛国。”


  李承鄞的黑眸中清清楚楚地浮起一缕凝重,“那就先去杀萧凛。”


  聊完了战事,二人就像是树上忽然停止鸣叫的蝉一样,气氛瞬间陷入了凝滞。半晌,李承鄞轻轻开口,“那天你问我,相不相信人生可以重来。是什么意思。”


  叶冰裳盯了他好一会儿,轻轻叹了口气,“因为我现在的人生,是重新来过的。你信吗。”


  李承鄞眼底缓缓浮起了她看不懂的暗焰,他握着她的肩膀,抱住她,“我信。”


  叶冰裳软软地倚着他,很吃力地伸长脖颈,够到了他的脸,在他唇角印上浅浅的吻,然后轻轻道,“那一世并不好,所以我这辈子想一直陪着你,消灭那些敌人,和你一起,好好活下去。”


  “好。”李承鄞回抱她,“我们把他们都杀了。”

  



 

  他们第二日便追上了萧凛。他脸色苍白的站在回盛国的云霄关口,身后三军已齐齐整整,只待一声令下。


  庞宜之站在萧凛身侧,不禁有一点紧张。上次与李承鄞交战的时候,因为萧凛败了,他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,也没有机会紧张忐忑。


  而这次,站在一座半破不破的要塞上,直面底下威风凛凛的醴朝军队,他忽而觉得枪尖和矛头反射着阳光,晃得人眼花缭乱。那沉沉的压迫力,让人从心底泛起一种风雨飘摇的无力感。


  等待的时光,总是比事情真正来临的时候更加折磨人。便如眼下,李承鄞定定望着他们,抬了抬手。


  忽然之间,战鼓震天。五千先锋铁骑率先冲出大阵,杀向对面军队。转眼之间,萧凛就被围困在小小的城墙上,他正要殊死一搏,就见手下士兵连滚带爬的扑了过来,他神色恍惚,“殿下,澹台烬带来了一支人不人鬼不鬼的军队,见人就咬!”


  “什么?”萧凛有些没听明白,士兵便又道,“澹台明朗登基后,澹台烬觉得回国无望,他和李承鄞达成了协议,要和他攻入盛国共分我国国土!”


  士兵脸上急出了汗水,很像个捏到一半的湿塑像,“殿下,接应的军队已经来了,我们护着您回去!”


  萧凛此刻已经没有了思考的能力,他往下看了一眼,瞳孔就是一震。那支军队为首的,是叶清宇。

  




  景国地处极北之境,建国已久,细数起来已经七八百年了,比醴朝还久。但因为景国和盛国常年纷争动乱,隔壁醴朝经常虎视眈眈想要坐收渔翁之利,两国的边境接壤又长,交流时动不动又起了摩擦,大仗小仗不断。


  最严重的一次差一点亡国,澹台烬也是这一次去盛国做质子的,可以说他悲惨的人生就从那一年开始。


  其实也能想到,一个堪堪要被灭国的国家的质子,在上京会遭遇到什么,澹台烬总是被那些武将家的孩子们欺负。


  后来在荆兰安离开那个冬天,他遇见了一个来救自己的小姑娘。其实只是平平无奇,一如既往被欺负的一天,他在回去的路上昏倒在了路边,那个小姑娘送了他一个暖炉。


  他记的很清楚,睁眼的时候他感觉到了久违的温暖。他以前觉得自己不冷,现在真的温暖来了,才知道什么叫做不冷。


  那个小姑娘叫叶冰裳,她把自己暖炉塞给他了,帮他处理了一点露出来的伤口,还眨着眼睛一直在看他。


  她是他在盛国遇到的唯一的药,澹台烬想,以后一定要报答她的恩情。


  所有的话语和行动造成的伤害是永远无法在事后治疗的,只可惜当时他只得到了这么一点可以治自己心病的药。于是他的心病只能越来越严重,不甘、愤怒、刻骨的怨恨,是这些东西支撑他从淤泥中爬上来。


  他要活着,他要活下去,不要被别人践踏了。但是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,他娶了她的妹妹,她嫁去别国。


  他曾经一度想要杀了李承鄞,但这一切终止在了和易如的相遇上。她很像叶冰裳,但后来澹台烬想了很久,然后纠正过来。


  她不是像叶冰裳,而是像当年爱他护他的那个小姑娘。他以前觉得自己爱叶冰裳,现在真的爱意来了,才知道什么叫爱一个人。


  他想要否认掉这份爱意,因为这会让他觉得自己背叛了自己的恩人。可是他最终不得不承认自己根本做不到,他就是爱易如。


  于是他告诉自己,叶冰裳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,她不会再像之前那样爱他护他。但易如不一样,她和当年的叶冰裳一样,爱他又护他。


  他要娶她,无论任何代价。

  

  

  

  

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澹台明朗登基,给烬子逼疯了,他最后还是走上了澹台青澍那条路。

   

烬子这里好渣的,两个“老婆”都想杀他一点都不冤。黎苏苏为他半条命都没了,他这边开始张罗娶新老婆。


冰姐在之前陆陆续续透露过一点前世的信息,这一波是真坦诚对李狗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(88)

热度(3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