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大理寺日志原女】 第二十四章 解毒





幽州是一个很古朴的地方。没有京都的繁华。这里的人生活节奏缓慢。


他们到幽州已是傍晚,街上已经开始收摊。落日染红天边的时候,街上已经什么人都没有了。


郑巳扯了扯在船上换的长裙,满身的不自在。这裙子很是华丽,就是因为过于贵重而有些繁复。只是这是王泫给她准备的,她也不好说什么。








王泫找了一间客栈住了下来,叫了一桌饭菜唤郑巳来一起吃。


晚上吃的醋鲜虾、五味蒸鸡、夫妻肺片和清蒸鱼。郑巳吃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。王泫在一旁看着她这样,挑了挑眉,“你们大理寺伙食很差?”郑巳放下碗筷,正色道,“不是很差,是特别差!”


王泫失笑,给她夹了一筷子蘑菇,“这是幽州特产,尝尝看!”


郑巳笑着接过,大口扒拉着米饭。


王泫见她吃的香,不由得也多吃了半碗,惹得身旁侯着的长随多看了郑巳一眼。


正吃着,就见门口一队差役簇拥着一个微胖的男人走了进来,那人用帕子擦了擦额上的汗,朝两人作揖道,“下官幽州知府林晟,见过郑司直、王郎君!”


郑巳见状连忙起身跟着王泫一同行礼,“林大人客气,下官原本只是因私事来的幽州,现下得知前些时日有人非法买卖人口,这才前来叨扰!”


林晟连忙又道,“下官失职,劳烦郑大人忧心了!”


一旁的王泫握着折扇轻轻笑了笑,“林夫人久病,林大人为此忧心一时不查也是在所难免的!”


林晟苦笑一下,邀请王泫他们二人去他府上详谈。


郑巳在去林晟府上的一路都在想,王泫这个人真是可怕,来幽州之前居然把什么都调查的清清楚楚!










林晟府上位于城东,十分雅致。院子里虽然因为入冬而荒芜,但依旧看得出来精致。


郑巳不由得佩服那位病中的林夫人。真是个风雅的人呢!


进了主院,郑巳便闻到一股中药的味道,不由皱了皱眉,“林大人,下官冒昧问一句,尊夫人,可是中了名为‘相思子’的毒药?”


林晟一愣,随即猛的点头,几步冲到郑巳身前,神情激动,“正是,只是我夫人看过许多大夫皆没有办法!郑大人可是有办法?郑大人若是能就好我夫人,下官…下官…”


郑巳轻轻笑了笑,“林大人莫急,我闻着药味,应该是少了一味药,可巧我身上有。不知林大人可愿让我一试?”


林晟连忙引着郑巳去里间。王泫看了郑巳一眼,面露疑惑,“少了什么药?”


郑巳仰头朝他眨了眨眼,低声道,“诓他的,而且我也没有药!”


“那你还…”


“我还有一项异能,我的血可解百毒!”


王泫愣了一下,看着郑巳进了内室,轻声自语道,“你到底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!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郑这里是真心拿王泫当朋友了,而且也不再隐瞒自己身上的事。而王泫也开始对小郑产生了好奇心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