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大理寺日志原女】 第二十三章 幽州





天蒙蒙亮,郑巳迷迷糊糊的栽倒了石头上,低声轻呼了一声。旁边的王泫幽幽转醒,伸手揉了揉额头,“一会儿去海边等着,我的人应该很快就来。”


郑巳点了点头,就着他伸出的手站了起来。








海面升起了雾气,阴沉沉的。郑巳眯着眼看了半晌,最终还是放弃了。她转身走了回去,对上了王泫的笑脸。


“雾太大,什么都看不清!”


“没关系,就在这儿等着吧!总会有人来的!”王泫似乎心情不错。


郑巳走到他身侧坐下,抬起头看了一眼隐匿在云层里的太阳,“那个鲛人会一直在海里游荡吗?”


王泫闻言皱了皱眉,“要是能引他过来就好了!”说完顿了顿,“说起来,昨天那个鲛人一直拉着你,一副想要把你拽到深海里的样子!”


郑巳点头,“我感觉……他好像对我很感兴趣!”


王泫低头看向郑巳,忽的发现她脖子上一个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吊坠正反射着光。“你脖子上那个是什么?”


郑巳一愣,伸手拽出来一条项链,水滴形状晶莹剔透。王泫接过仔细端详了一会儿,“这东西你哪儿来的!”


“小时候我生母留给我的!”


王泫把项链递回去,一字一顿的说道,“这个,是鲛人泪。”


“鲛人泪?”郑巳疑惑的举着项链看了半晌,转头看向王泫,“难道,就是这个东西让那个鲛人想要抓我?”


王泫抿着嘴没有说话,沉思了一会儿才道,“鲛人泪对于鲛人来说,是有吸引作用的。你这一颗,是血泪。效果更甚。也许,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,引出那个鲛人!”








天变得更暗了,王泫燃了一堆火,两个人坐在火堆前,等待着那条鲛人的到来。


海面忽的翻腾起浪花,在雾气中,慢慢浮现出一张如玉的面孔。


他来了!


那个鲛人,他来了!


他主动靠了过来,发出一串郑巳听不懂的音节。王泫上前一步将郑巳挡在身后,同样发出一些音节。


两个人你来我往似乎交谈甚欢。


然后那个鲛人一下子沉入海面以下,没瞬间了踪影。


“你…听得懂他们说的话?”郑巳大张着嘴,一脸不可置信。


王泫点了点头,“他说他是从胡商的船上逃掉的,是船上的一个小姑娘放了他,但是那队胡商要把这些人卖到衮州去。他想救她。”


“所以他才会一直撞毁行船?”郑巳恍然大悟。


“是这样。我告诉他撞毁行船没有用,那队胡商早就已经到了幽州。然后我答应他去幽州救下那个小姑娘。他亲眼见到小姑娘无碍就会把血给我们。”


郑巳了然的点了点头,“那么我们现在就等人来救我们,然后去幽州。”


郑巳话音刚落,就见雾气中驶来了一艘船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郑:不愧是我王总,居然还会外语!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