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大理寺日志原女】 第二十二章 不死不灭





王泫拎着一只鸡,看着郑巳咬着兔子。


郑巳松开嘴,摸了摸唇边的血迹。“抱歉,吓到你了!”


王泫没有说话,走到火堆前处理野鸡。郑巳见他似乎很讶异她的行为,问道,“你从不这样吗!”


“什么?”王泫愣了一下,“你确定你中的蛊毒,是无心蛊吗?”


郑巳也愣住了,“我没有心跳,有无心蛊的蛊纹,而且也不会死!怎么不是无心蛊?”


“等等!”王泫打断她的话,“你说,你不会死?”


“你…不是这样吗?”


王泫盯着郑巳良久,把野鸡串好架在火上烤。


“你跟我说说,你是平时都有什么反应!我怀疑,你中的不是无心蛊,或者说,你中的不仅仅只是无心蛊。”


郑巳闻言面色一沉,良久,靠在石头上叹了口气,“我是偶然发现,我受伤是会自己愈合的。”


“这个我也是。”王泫点头道。


“有一次我受伤了,伤的很重,大夫说我没救了。结果第二天我就醒了,伤口也恢复了大半。但那时我没在意。后来又有一次,我奉命追一个江洋大盗,他把刀捅进了我的心脏,我以为我死了,结果我又醒了。那个大盗落网后信誓旦旦的说他肯定杀了我,结果我没死。我自己也很奇怪,那个大盗很厉害,而且他那么确定我死了,那我肯定是死了。但是我又活过来了。此后我又遇到了几次类似的情况。我才发现,我是死不了的。”


郑巳说完看了一眼王泫。王泫用匕首割下鸡腿递给郑巳,郑巳接过慢慢啃了起来。


王泫也给自己割了一个鸡腿,边吃边说道,“我查过无心蛊的相关文献。因为北境多战乱,所以需要伤口迅速愈合,好进行长时间的征战。无心蛊的特性是伤口愈合快速,没有心跳。特定时刻会有蛊纹自心口蔓延浮现。”


郑巳点头,“这些我都有,说明我身上确实还是有无心蛊的。”


“除了不死,你还有什么反应?”


“月圆之夜想要饮血。”郑巳咽下鸡腿,随手丢掉了骨头,“我起初是饮人血,但是后来……后来我控制住了自己,平时饮用其他动物的血。”


王泫摸着下巴沉思半晌,忽的抬头看了郑巳一眼,“拥有这个特性的蛊毒我也听过,但是同时拥有两种的,我还从未听过。”


郑巳长叹一声,“不过起码我身上有无心蛊还是对的!”

她轻笑,“眼下还是先找到鲛人取了血再说。”


王泫闻言笑了笑,“中了无心蛊的,只能活到三十岁。我今年已经二十五了,无论如何,我这次都要寻到鲛人血。”说罢看了一眼正吃着鸡肉的郑巳,“你身上的蛊毒我会帮你留意的!”


郑巳闻言心中一暖。按照常理来说,他们的合作只限于共同寻找鲛人血,他能帮她留意她是否可能中其他的蛊毒已经是仁至义尽了,不管是否成功,这份情谊还是令人感动的。


“多谢你!”郑巳笑了起来,眉眼弯弯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