漓渊白

【大理寺日志原女】 第十六章 风起




入了秋,天气寒凉的骤然。此时往北,怕是已经飘雪了。


郑巳骑着马出了城,方才城门排查误了些时辰,不过路上走快些也不算太晚。


往码头走的路连山接海隅,地势颇有些凶险。


郑巳环顾四周,只觉得青霭入看无。不由得放慢了脚步。


穿过雾气便是一片平原,一眼望去满是寒草孤蒲。


过了这片平地就是码头了,郑巳不自觉的松了口气。一路上她总觉得心慌,特别是过峡谷的时候,总怕被人从高处伏击。


不过还未等她庆幸一路无事,她就立马感到一丝不对。她屏住呼吸,凭借四面传来的不同的风声,判断出是从后来了一队人马。下意识抓紧了弓,抽出一支箭搭好。


那队人里,为首的黑衣男人一声令下,身后骑马跟着的纷纷亮出兵刃冲了上来。郑巳飞身而起,射杀了几个冲在最前面的。


对方来的人多,郑巳隐隐有些力不从心,正想着退路,就见从西南方向又来了一队人马,除了为首的红衣男子外,其余数人都加入了和那一队人马的厮杀中。


为首的红衣男子翻身下马,扫了一眼满地的尸首,开口问道,“没事吧!”


郑巳甩了甩短刀上的血,看向红衣男子,“从雍州跟到京都。荀郎君,您真是很闲啊!”


来人一袭大红罗衫,上绣仙鹤纷飞,栩栩如生。脸颊轮廓清晰,鼻子高挺,眼睛深邃,目光中透露出目空一切的高傲,头发齐肩而下,只用一根发带系着,一支白玉笛挂在腰上,又多出几分轻佻。他挑眉冲郑巳笑了笑。


“我说过,我对你,很感兴趣!”


郑巳挑眉,重新翻身上马,“多谢荀郎君相救!我还有要事在身,就不与荀郎君叙旧了!”


郑巳说完便要策马离开。那人却转身又跟了上去,“郑娘子可是要去码头?我送你!”


郑巳翻了个白眼,心里暗骂这荀辰多事!


嘴上却是笑着,“那就多谢荀郎君了!”


荀辰笑笑,策马来到她身侧,“郑娘子可是要搭万和号的商船?”


“正是!”


“可巧我京都有事未处理完,不然便陪郑娘子走这一遭了!”


郑巳闻言撇撇嘴,心道,谁需要你陪!


“那真是不巧,下次再和荀郎君一同!”


荀辰看了一眼明显言不由心的郑巳,“郑娘子实在不必和我如此客气,可以称呼我的字,子毓!”


郑巳侧过头,“那子毓兄,就此别过!”


“那在下就遥祝郑娘子一路平安!”荀辰拱手目送郑巳的身影消失在码头,眼底暗了暗。策马离开。








送走了不速之客,郑巳打起精神,登上了开往北方的大船,万和号。


万和号很大,起码能载八、九千石,船上船工无数,北至青州,南至桑岭。五洲四海畅通无阻。









眼见天色一点一点暗了下去,王泫站在甲板上看了半晌,问道,“还没到吗?”


身边的长随正要说话,就见船长引着一个身量高挑的姑娘走了过来。


“可是郑娘子?”


郑巳俯身作揖,“王郎君!”


王泫连忙回礼,“在下王泫,字樾曦!”说完轻轻打量了一番郑巳,笑道,“在下正好也要去衮州,此番与郑娘子同行!”


“一路多有叨扰!在此谢过王郎君了!”


王泫连忙扶起打算行礼的郑巳,笑道,“时候不早了,郑娘子早些休息!”说完便往右侧去了。


“我带郑娘子去休息!”一个妇人从后面走了过来,引着郑巳去了左侧。


郑巳回首看了一眼京都,竟已掩盖在浓浓雾气中了。


起风了,要变天了啊!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荀辰,字子毓。

后期还会再出现的!



《大理寺日志》以动漫进度,第一季完结以后,走剧情是到了武皇寿宴之后。所以我的主线剧情也到这儿暂时截止。

思来想去现在完结未免剧情太少了,所以加入了副本这一条线。一方面完善女主人设,另一方面为我后面的剧情埋伏笔。

副本内容纯属脑洞,希望大家喜欢!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5)